【台北冷氣清洗】冷氣不涼別再怪冷媒!可能是灰塵黴菌在裡面作祟

在台北這座多雨潮濕的都市中,許多人常常忽略了冷氣內部可能存在的問題。長時間不使用冷氣往往會導致內部積聚大量的灰塵、霉菌和細菌,這些問題不僅會影響到冷氣的效能,還可能對我們的健康構成潛在威脅。

因此,冷氣清洗變得極其重要,不僅能確保冷氣的正常運作,還能保證室內空氣的清新和健康。在這個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定期清洗冷氣已成為居民維護居住環境品質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冷氣不冷的真正原因

對於冷氣不冷這一問題,很多人往往會錯誤地歸咎於冷媒不足。實際上,造成冷氣不冷的高機率原因是太久沒有清洗冷氣了。冷氣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吸附灰塵髒汙,導致製冷效果大打折扣,從而出現冷氣不冷的情況。無論是分離式冷氣、吊隱式冷氣還是窗型冷氣,都需要每1-2年進行冷氣清洗保養。

冷氣清洗往往容易忽略室外機的清洗,只注重室內機的清洗。然而,室外機的熱排不掉室內機的製冷會大受影響,進而導致冷氣不冷的情況。因此,冷氣室外機的清洗至關重要。定期冷氣清洗可以降低冷氣霉味的發生,加上二氧化氯消毒更能有效抑菌除臭,達到冷氣保養的最佳狀態。

冷氣清洗的五大警訊

冷氣清洗的各種警訊

冷氣清洗是確保冷氣長期效能和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步驟。甚麼情況是冷氣清洗的徵兆,當冷氣出現以下這些症況時,就是對你發出的警訊,表示該做冷氣清洗了!

  • 定期保養:不論冷氣使用頻率如何,定期保養都是必要的。一般建議每年至少清洗一次冷氣,以確保其效能和性能。
  • 冷氣不冷:當您的冷氣開啟後沒有提供足夠的冷氣,或者溫度不夠低時,這可能是冷氣內部積聚了過多的灰塵和污垢,導致製冷效果下降。
  • 異味和霉味:如果冷氣散發出異味或霉味,這表明冷氣內部可能存在累積的細菌、霉菌或其他污垢,需要進行清洗和除臭處理。
  • 水滴或漏水:冷氣滴水或漏水是一個警示信號,表明可能存在排水管堵塞或其他故障。定期清洗冷氣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 冷氣運作噪音增加:如果您注意到冷氣運作時的噪音增加,這可能是由於積聚的灰塵和污垢導致冷氣組件不正常運作,需要進行清洗和檢修。

無論您的冷氣是否出現以上情況,定期冷氣清洗都是保證冷氣長期運作效能和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措施。建議您至少每年清洗一次冷氣,或根據實際情況定期進行清洗和保養。

冷氣清洗省錢又健康

清洗冷氣不僅可以確保冷氣的正常運作,還有許多其他好處,包括降低電費、加強製冷效果、提升室內空氣品質以及保護家人的健康。

1. 降低電費:

積聚在冷氣內部的灰塵和污垢會導致冷氣的能效下降,使其需要更多的能量來達到相同的製冷效果。定期清洗冷氣可以更快速地達到設定的溫度,保證其運行效率,降低能源消耗,進而降低電費支出。

2. 提升室內空氣品質:

冷氣內部的灰塵、霉菌和細菌不僅會影響到製冷效果,還可能對室內空氣品質造成威脅。定期清洗冷氣可以有效清除這些污染物,保證室內空氣清新、健康。

3. 保護家人健康:

清洗冷氣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降低過敏原和細菌的存在,有助於減少呼吸道疾病和過敏反應的發生。尤其對於家中老人、孩童和患有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來說,保持室內空氣清潔十分重要。

4. 延長冷氣壽命:

定期清洗冷氣可以防止冷氣組件因積聚的污垢而損壞。避免過度磨損和故障,有助於延長冷氣的使用壽命,減少維修和更換成本。

清洗冷氣不僅僅是為了保護冷氣本身,更是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和提升生活品質。因此,定期清洗冷氣是居家必做的重要任務之一,可以為您的家庭帶來許多好處。

冷氣清洗省錢又健康

冷氣清洗費用根據噸數、機型及拆裝難度而定。大噸數冷氣及較複雜機型的清洗成本較高。不同冷氣類型有不同清洗方式,影響費用差異。拆裝難度增加清洗成本。

以下表提供大致價格區間供參考,建議與專業公司溝通評估後再確定清洗費用,以確保合理價格和有效清洗保養。

冷氣類型單位價錢
分離式冷氣機(室內機)1台2200
分離式冷氣機(室內機+室外機)1台2800
窗型冷氣機(三噸以下)1台3000
窗型冷氣機(三噸以上)1台3800
吊隱式冷氣機(室內機)1台3000
吊隱式冷氣機(室內機+室外機)1台3500

台北新世界冷氣空調

您的首選,台北新世界冷氣空調,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冷氣清洗服務。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曾為數百家客戶提供服務,清洗了數千台的冷氣設備。透過多年的實務經驗,我們深知冷氣清洗對於確保室內空氣品質和延長冷氣壽命的重要性。

因此,我們以公開透明的價格和迅速完善的服務著稱。我們的團隊將以專業、有效率的態度,為您的家庭或企業提供最優質的冷氣清洗服務。選擇台北新世界冷氣空調,讓我們一起為您創造清淨、舒適的居住環境!

返回頂端